寂涅塞斯·创世纪

圣圈产粮群创世纪官方lof,收录各大成员的投稿。仅此一家,其余平台暂无

【创世纪群内抽签游戏】【匿名发布(1)】【撒布】あなたは私のストーリーズ

辛苦某位抽到对家的小可爱了!

来自作者提供的warning:含有黄金魂和圣斗少女的设定,题目来自《stories》

…………

当他从教皇厅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最后一宫的守宫者正站在夜风里。

他笑着说:“你出来啦?我以为你们要聊很久。”

 
 

圣战结束之后的某一天,当那些打了千百年的神灵终于厌倦了二百余年一次的轮回之后,他们终于达成共识暂时休战,并本着“要有人帮忙办公”这一理念把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全都复活了回来。

于是,在很多人感觉自己的记忆还停留在上一秒叹息墙前那光芒夺目的一箭时,下一秒就站在圣域门口了。

哦中间好像还做了个出差北欧的梦。

小女神站在他们中间,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红了一圈,又很快地被笑容掩盖了。

他们簇拥着她往上走,每到一宫告别一到两个人,一直走到石阶尽头的教皇厅。小女神是(自她记事以来)第一次见到艾俄洛斯,对这个实际上看着自己长大的人十分有好感,忍不住拉着他说个不停,结果把第九宫的守宫者一路拉到了最上面,至于撒加,则是被史昂一句“熟悉教皇厅的人去帮女神铺床”赶了上去。

但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两人之间曾经横着一道名为十三年前的坎。

 
 

撒加看着站在他面前双鱼座的青年道:“你一直在等我?”

阿布罗狄等他走到身边后转成了同他并肩:“其实没有很久……你出来得很快。”

撒加笑着耸了耸肩:“其实史昂大人不用那么担心,我和艾俄洛斯之间没有什么执念了……从某种意义上,感谢洛基。”

“所以你刚刚真的在给女神铺床?”

“是啊,”曾经的圣域保父一号叹了口气,“铺女神之间那张石头做的,什么寝具都没有的床。教皇厅还没有多余的床垫——最后我们往上盖了三床被子,希望雅典娜她第二天早晨起来不会腰酸背疼。”

“她应该已经疼过了,”阿布罗狄转了转指尖的玫瑰,提醒他道,“圣战前她住那里,再之前她来的那一次我们也把她安置在那里。”

撒加感觉自己被噎了一下。

“好吧!”他转过头去看着这个一直追随着他的,漂亮的晚辈,动了动嘴唇又把最初那句话咽了下去,然后说,“谢谢你把她完好地送了回去。”

撒加对于“某些事情”需要道歉的人很多,无论是女神也好,那两对师徒或者是另一对兄弟也或者他自己的弟弟也好,又甚至是卡妙也好。但是阿布罗狄并不需要也不应当被他这样对待,他的玫瑰从不曾被“假象”蒙蔽,而是自己选择了开在离他最近的地方。

他知道阿布罗狄从来很明白,甚至不需要用红玫瑰也知道他在想什么——就像是刚刚的未竟之意。事实上双鱼座的青年到现在也未曾后悔过——他追随能完成他所期盼的目的的“力量”,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在十三年间选择了撒加,然后又在死而复生之后和对方一起帮着小女神长大。

青年停了下来,触碰比他高一些的年长者的面颊。红玫瑰在他的指尖绽放。

他说:“我希望你一直都知道——你是传奇。”

他更正语句:“你是我的传奇。”

被触碰的人弯起眼角和唇角,用手交叠在手上:“可你不是我的美神。”

那么是什么呢?

——“你是我的最后一道防线。”

他们已经穿过了双鱼宫,希腊夏季那有点燠热的夜风被无数级台阶的高度冷却了,温柔地拍打在了他们的脸颊上。

撒加说:“忽然想起教皇厅前的玫瑰没有了,有点可惜。”

阿布罗狄轻轻挥了一下手中的玫瑰:“你在质疑双鱼战士的能力吗?只要你不怕明天女神她走下来被划破裙子,现在你就可以看着红玫瑰一点点地长到教皇厅门前。”

撒加想他并不需要“看着”,因为他实际上“看过”,在双鱼战士看到伪教皇的真面目那一天,红玫瑰从双鱼宫的后花园肆意地生长起来,像一条鲜红的华毯一样一直铺到他的面前来。他顶着一头半黑半蓝的长发说阿布罗狄哟你以为这种东西能挡住我吗,但是阿布罗狄对他微笑。

千百朵玫瑰在教皇出行时为他弯下身躯。

每一朵都盛开,每一朵都像水蓝长发的少年在微笑。

撒加托着自己的下颏道:“如果圣域每个地方的维修都能像种玫瑰一样就好了——也不知道他们今晚都怎么睡的。我现在都觉得阿鲁迪巴当时就是故意的,明明不会为难星矢他们,但一定要用巨型号角在地上挖个大坑,你和迪斯就比较会保护自己的宫殿。”

至于修罗,修罗好歹切的只是殿后的地板,没把山羊宫一分两半。

阿布罗狄忍着笑道:“但是我跟阿穆在冰地狱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后来被迪斯专门转移战场保存下来的巨蟹宫被人一拳打穿了房顶,然后这个人还从双子宫一拳打到教皇厅——中间九个宫连上教皇厅的地板都碎了一道。”

撒加忍不住摆了个教皇掩面的经典姿势,从指缝里可以看出他的脸颊有点红——然后他开始咳嗽,直到阿布罗狄哈哈大笑着停下来。

“咳,既然阿布你提到我也想了起来,”他注视着那双水蓝的眼瞳说,“其实双子宫也被‘某人’那一拳打坏了不少,而且它的另一位主人好像被海界那些小辈缠得今晚回不来——所以我猜,双鱼宫并不介意收留一位房客?”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